邪瓶邪

我们只是,好久不见

[jojo7:SBR]孤独的jojo(那个疯狂自杀的乔尼)

埋头俯冲,乔尼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做,进行比赛只需要自己,地势,风,还有坐骑的协调性就可以了,他取得胜利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直到那声枪响为止,他都以为世界眷顾着他。


即使有很多问题存在于他的生活中,但是也可以解决掉。


谁也想不到他会像这样躺在病床上,被一个恶劣的护士当做赚钱道具,浑身恶臭,宛如死亡一般的感觉追逐着他,他却无法逃逸了。


幼年的时候,他有一个哥哥,很强的家伙啊,优胜什么的想要多少都有多少,既强大,又温柔。


他的记忆有些混乱,病床下似乎有一只白色的老鼠逃逸过去了。


如果可以,他想要从现实逃逸出去,到更加遥远的,像是梦一样的地方,可是恶臭和其他病人的惨叫,喃喃自语,他们的疯狂仿佛预示了自己的未来。


我不会发疯的,他在心里嘲笑那些家伙,自从失去双腿以后,他就失去了其他更加重要的东西,我是绝对不会逃逸的。


我要用尽一切方法,相信着,即使没有希望也要相信希望。


这么想着,他又一次在无法驱逐的恶臭里,肌肉萎缩的危机感里,血液被抽走造成的耳鸣里,坠入黑暗。


当他醒来的时候,视线还是有点模糊,但是他看见了,傑洛就坐在他身边,男人仿佛从另一个世界跨越而入,与这个集合式病人场所,与滴滴答答的血引流声,与那边护士罩着报纸打呼噜的世界完全不同。


仅仅只是他的存在,就改变了整个世界的光线,看起来就像是教堂里的浮世绘一样了。


圣人,不,是可以饮用的血,可以饱腹的肉。


然后这个圣人一样的男人,做出一副刚刚才看见他的样子,奇怪的打量环境,说了一句“我这是在做什么梦?!”


他不认识他,可是,乔尼却觉得这个家伙很亲切。


于是他问“你是来看我的吗?”


男人侧脸过来,铁栏窗外的光照射到他头上,让他愈发地像个圣人,“……”他满脸认真地回答:“嗯,我是来看你的哦。”


绿色的玻璃一样漂亮的眼睛在光中发亮。


于是他的眼睛也跟着发亮,“是吗。”他说,“太好了,我将来有那么好的朋友。”


他想要起身,然后想起来什么,问“那你能帮我把那个讨人厌的护士赶走吗傑洛。”


“讨厌的家伙?”傑洛扭头,他也看见了那个在报纸下面打呼的胖男人,还有连在乔尼脚窝处的引流管,殷红地血液在里面滴答,滴答……


男人不爽地皱了皱眉,然后站起来,侧着身子要求那个护士快滚,一铁球在乔尼的腿上回旋着,并用手拔掉了正在偷去他血液的引流管。回旋……


男人认真的侧脸,简直帅呆了,乔尼想着,这个人是从哪里来的啊,为什么已经残废的自己还可以拐到这么棒的朋友!


他脑子里已经制定了一百种绝对不放过傑洛的方法。


“难道说,”在伤口被处理好后,乔尼妄想天开地说“你还能帮我处理一下大便”


“那个还是叫那个护士来处理吧,喂,那边的家伙过来一下。”他招手。


被铁球砸的面部扭曲回复不了原状正在痛哭流涕地男护士赶忙过来。


“是!我会好好处理的!”那个死家伙接着便凑上来献殷勤。


乔尼冷着一张脸,然后伸手抓住了傑洛的袖子,是紫色像绳子一样绑在男人手指间的护臂,然后握住了男人的手。


就像被看护的病人该受到的待遇一样。他的手被握着。


“……”傑洛的野兽一样却绿的好看的眼睛望着他一言不发。


乔尼也不说话。


过了一会,他开口道,“我,到底什么时候会好呢。”


没有不会好的选项,他必须好起来,他的人生已经是负数了,不掰正的话。


“我,会好起来对吧。”他看向男人。


“……大概吧。”傑洛回答道。


“大概!?你刚才说大概了吧,我可是要肯定的回答哦,我如果不好起来的话,……我们必须取得胜利。”他强调。


傑洛很难办的拒绝附和,既然是在梦里,他也有点生气的反驳“sbr大赛的胜利我是拿定了啦,但是你根本就是盯着遗骸不放吗,我们的第一和第二呢?!可不要太过分了喔你这家伙!”


“……”乔尼沉默了一瞬。


“我们会取得圣人的遗骸对吧!”他再一次偷换概念。


“不会啊!”傑洛大叫。


“切,明明是在梦里面的……”乔尼不想理他了。


“既然知道这是梦就赶快醒过来啊。”男人回答。


醒不过来了,我醒过不过来了,因为我已经死掉了,他把头埋进潮湿地枕头。


带着帽子像个守望者地男人还在旁边等着他起来。


人是不可能死而复生的,死亡就是真正的必死无疑,没有疑惑的可能。


但是他还是做了选择。有什么东西,从眼睛里渗透横着流下,他咬牙切齿地无声大哭,他还不想死,还有很多的目标没有达成不是吗,为什么‘我’就非要被牺牲掉不可。乔尼愤恨地想着。


为什么要杀掉我啊,‘我’!


当哥哥死亡的时候,他却没有哭,因为他突然地意识到了,单方面的哭泣是没有用的,除了悔恨他一无所有。


不,说不定连悔恨都没有,他的内心一片漆黑。


他是个不会后悔的怪物,所以他必须跨过死亡的这个现实,抵达明天。


抵达中了替身能力‘南北战争’自杀后重新复活的事实。他必须这么做。


他最大的罪过,就是他自己。


于是他杀死了他自己。


“喂,乔尼,”傑洛那家伙伸手过来摸了摸自己的脖子,“你不会是真的死掉了吧。”他问。


而他怎么忍心让男人失望。乔尼睁开眼睛。


人体的死亡仅仅是1秒的或者数秒间发生的事情,可是对他来说,他几乎是从过去直接来到了未来。


他望着傑洛,然后凑过去,面对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家伙,大大的拥抱了他。


他只是想讲个故事。


——不止是有关于自己的故事。


有关于怎么将这个家伙拐到手又失去的故事。


孤独就像永远徘徊不去的影子,一次又一次追上。


男人在自己被石头砸烂的尸体旁站着。


他没有后悔,迄今为止他所做的所有事情。都只是做出选择的后果而已。


这时,有个人叫他:“乔尼,乔尼……看这边啦,你不会忘了我吧,你也死了的话,差不多也该出发了。”


带着帽子的男人的身影站在逆光的太阳底下,他满脸不耐烦地等着自己。


乔尼缓缓地眨眼,他脑袋发疼,想不到问你是特意来接我的吗的问题,他只是,“喔。”


地迷糊应了一声。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邪瓶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