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邪

我们只是,好久不见

[jojo7:SBR]救赎冒险

乔尼在做梦,他知道他在做梦,他梦见一片冰天雪地,目见度很低,雪很深,他独自一个人,漂泊在这片未知的领域里。


死亡伴随着他,但是他并没有感到恐惧心。


随着求生意志的愿望,他找到了一个避难小屋。门口有个雪堆,上面是木制十字架,屋子的门被封起来了。


他没办法进去,但是也不愿意放弃,在能见度很低的风雪中摸索了一会后,他用甲弹瞄准木板上一根凸起歪绣的钉子,没有任何声音,在这样的暴风雪中他什么也听不见。


一连就这么拔掉好几个钉子以后,乔尼想着,可以进屋了,然后他扒下一根木板,有人!


有个绿眼睛野兽一样的男人在里面盯着他,好像在说,不要打开这扇门。


梦游者的好奇心是无法被恐惧抑制的,他害怕的不行,可是动作却一点也停不下来,很快第二块木板也被扒开。


他探头朝里望去,内里的门是破损的,大概早就被人打开过了,大量的风从破洞往里灌,篝火飞进屋里的雪扑灭,这时他看见了,坐在篝火旁边,仿佛尸体一样的男人。


男人静静地依靠在墙边,不动也不说话,就给他带来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他渴求这个男人,他希望……对他做些什么。


很快剩下的木板也一一被扒开,他在疯狂往里面飞雪的门口,走进去,并且随手把中间破了一个大洞的门合上。


屋子里静悄悄的,这也许是因为外面的风雪的缘故,他还是什么也听不见,他走进男人,掀起盖住这个男人脸的镂空牛仔帽。


金色的长发在他的脸庞,安静的他睡着了似的不动,手脚都下垂,腰束带是个黄金长方形(那是什么?)腿很长,眼闭着,他没有看到刚才在门缝里那双眼睛。


现在想来,那个眼神与其说是警告不如说是,‘你又来了啊’这样的意味。


是还需要什么条件他才会起来同他说话吗,这个地方太冷了,篝火几乎已经完全扑灭,乔尼抱着双臂蜷缩进男人的身躯旁。


不像是已经死去的人,还很温暖,他想着。


把这家伙的手脚全部盖在自己身上凑到火堆旁也没有让他更暖和一点,他动了动,重新爬起来,这个梦还没结束。……还不是醒来的时候。乔尼意识到。


他站起来,在屋子里搜寻起来,行李,星星样的被褥,马鞍,还有颗不知道从哪里滚落到角落处的铁球。


绿色的,和门缝里的眼睛同样的颜色。——是不是那个男人的呢?总之先捡起来,继续搜寻。


又找到一颗,他想了想,屋子里的火光并不足以照亮所有位置,但是他记得男人防护腰挂带边上有两个形状契合的袋子,他走了几步,半跪下,把铁球放进去了。


果然是这个家伙的东西,乔尼感到一阵高兴,即使是在梦里。


“喂,傑洛……”他不知道受到什么影响开口叫道。


男人没有回答。


宛如小孩子一样的好奇心让他伸出手,把男人搂入怀里,上下其手的寻找其他线索。


帽子他看着这只造型独特的镂空牛仔帽,上面应该曾经有什么长期挂在上面。乔尼的手指在帽檐摩擦。


他想到这一点从刚刚收集过来的一堆杂物里,拿起一只防风眼罩,也是镂空的,很搭。


挂上去,另一只手把男人往回推放到墙上靠着,他依旧在沉睡,什么都不知道似的。


傑洛……这是他的名字吗?他知道他们相识。


关键词是什么,能够让他醒过来的,即使心头始终有股不安徘徊,但乔尼无法停止思考。


小屋的桌子上散乱的放着一些杂物,但里面应该没有他需要的东西,基本可以归类为行囊。


篝火……壁炉里有画像,是个耶稣躺在地上被人抱起的图样。


修女在亲吻他的额头,如果是他的话,乔尼想着,梦里面不会有无关的东西,如果是自己的话,是画里面的谁。


想不出,线索断了一环。乔尼站起,半弯着腰,凑过去没有感情地亲吻了一下男人沉睡的面孔,火星跳动着,什么也没发生。


想了想,换个位置,耸起牛仔帽他亲了一下男人眉宇中间,双目还是紧闭着。


根本没有用。


他暗自气馁,把这颗头颅抱在怀里揉乱这家伙整齐的金发,然后往下摸到单薄的单衣,穿的太少了,至少也应该有挡风的什么吧。他在行囊里扯出一件披风,然后给他裹上。


……看起来更眼熟了,但还是没有醒过来。他看见男人空荡荡的手臂。


既然是在睡觉的话,应该有个娃娃什么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会蹦出这么奇怪的想法)


于是他左右找了找,本该在行李中的娃娃不见了。


走动……走动。


刷啦——脚踢到一本书。黄色的,漫画书。他伸手去捡


打开,空白,空白,没有内容,又翻开一页。上面有几句介绍。


亚利马太的约瑟是在罗马帝国时代,在耶稣于各各他山上被钉十字架之后,将耶稣的遗体从十字架上解下,


并在埋葬前,翻页。


……将其遗体清洗干净的圣人。


约瑟……十字架……他感觉脑袋里有什么要呼之欲出。


还是快点找到小熊娃娃吧。


这个时候,他的眼睛突然注意到


马鞍,既然有马鞍就应该也有马吧,他从那个大口子往外望去,风雪中,什么也看不清,但是确实有两匹相互依偎的马,正在风雪中等待着。


“啥!”它们居然就在外面,他赶忙从行李中打开毯子,然后冲了出去。


在顶着风雪把两匹马往回拉的时候,乔尼注意到附近雪地里有某种生物的足迹,就像是……恐龙?!!


怎么可能,即使是在梦里。他关上了门,替爱马拍了拍上面的雪。


valkyrie打了个响鼻,哒哒哒哒地走到男人身前,顶了顶男人的身体。


……男人依旧睡着,身子倾斜到壁炉上。


即使是在梦里面,这些也太超现实了,他思考迄今为止找到的东西。


是这么回事啊,他恍然大悟的将用水把火浇灭,等了一会,在一片黑暗里,将手伸进去搅,更里面似乎有个女人的手把一只小熊娃娃递给他。


hp……他不知觉间知道是她。


唯一的问题是,小熊娃娃是连在一起的两个,他总觉得这种选择暗示某种危险,只有一个是正确的。


还是说两个都是对的?


先把火重新点着吧,乔尼从行李中拿出火柴,这是!他突然间发现了,这本,打开一看,上面不是正好有一页,可以订购物品分类中,小熊娃娃(妹妹)后面有人画了一个圈。


也就是说,人不会去获取自己本来就有的东西,应该是小熊娃娃(弟弟)。


他将小熊娃娃放入男人手中。没有醒来,乔尼遗憾地吐了一口气。


口袋里,铁球回旋着,他惊奇的发现这颗铁球此时正在转动。


……


哗啦!木板被刮动的声音,他有着不详的预感。


门外就有十字架,乔尼想起来,再次裹着毯子冲出,关门,手中多出来一瓶喷雾,上面刻着‘h.p’


这个有什么用啊,他踢了踢把鞋子上的雪弄掉。


木桌上,有一朵蓝色的小花,露珠滴到地毯上,他往下看……


白色的,餐巾,上面染血,隐约可见字迹,(日期)里面包裹着什么东西,像是一把枪的轮廓。


绝对不能打开这个!他有种不妙的预感。


小心地塞回一片狼藉的餐盘里。


这是?然后伸手掏出了一瓶喝到一半的葡萄酒。


据说酒可以让死去的灵魂得到安宁。他随手将酒放在旁边。


……


男人的胸口部位悄悄地渗出血迹,还在拿着地图研究的乔尼突然间发现。


摸,已经干了,像是一开始就有的。但是刚刚明明就没有的。


…………


口渴了,他想着,要不要把这瓶酒喝了,“……”还是不要了,酒是让两个人一起分享的东西。


到底什么时候会醒过来啊,乔尼满脸困倦,然后从包里翻出咖啡,煮……


马匹凑近,他摸了摸两匹马低垂的头。


哗啦!——又是这个声音,他一惊。原本昏昏欲睡的精神猛地警觉起来,这是。


从门口传来的,有‘什么’在小屋外面!


风雪依旧呼啸着,能见度并不高,如果想知道外面是什么就得到那里去看。


但是这样的话,如果和那个‘东西’面对面可能没法取胜,危险就不必说了,他可能会死。


在梦里面死去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卡在死亡状态更是不好受,如果直到死亡还是没办法醒过来的话,他可能就会就此困住。


永远地重复死亡前的状况。


想着这些,乔尼又往后躲了躲,不要动,只要不动的话,那个‘东西’说不定也不会进来,自己也就安全了。


但是现实总是事与愿违,而在做梦的时候尤其如此,越是恐惧,黑暗里就越是会窜出可怖的恶兽。


“……”满头冷汗的,他听见相对安静的屋内传来什么东西,像是尾巴扫过什么的动静。


尾巴?这个生物有尾巴耶!他在内心尖叫。


屋外的风声好像一下子消失了,只剩下那个‘恶兽’嗅来嗅去,嗅来嗅去……


心里发慌的一瞬间,他的手碰到了冰冷的瓶身,这个,是喷雾,还有……刚刚遗留下来的小熊娃娃(妹妹)。


他的心不知怎地就安静下来,杀意取代了恐惧,现在是必须做出行动的距离了,乔尼判断。


机会只有一次,他慢慢调整姿势,缓缓的,不发出声音的,捏住了小熊娃娃(妹妹),“呼”


火光跳跃,一只青色造型狰狞的怪兽紧跟抛出的小熊,他惊讶间反射性地喷出喷雾。


初衷只是扰乱怪兽的行为,但是从喷雾里射出的‘肉’一下子和恐龙样的家伙融为一体,它挣扎着,“wryyy”地怪吼着,变成了……一个轮椅??!!


梦里面果然会发生意想不到的惊喜。


那么……


屋子里的东西已经差不多找遍了,乔尼坐在男人身前,玩弄小熊娃娃(弟弟),血迹斑斑的男人身体上,眉眼依旧很是平静,就像睡着了一样……


说不定这就是一场梦,自己和这个男人的梦。


梦里面不会有任何与自己无关的东西,但是自己也是梦的一部分。他身上也许有什么……


酒,既然有酒当然不是一个人喝的,对象有两个,那么自己也是其中一环,他想到。



时间已经不多了,他翻出过去的自己的行囊,拿起一顶星星样蓝色帽子,蓝色的衣服……这个也好久没穿了啊。


他看了一眼依旧还在睡觉的男人,然后走到黑暗处把衣服换上了,出乎意料地合身,就像他的身体也跟着一起变成少年时期的模样。乔尼坐上轮椅。


这种感觉……有种很奇怪的情绪在他心头生长,他推动轮椅,轮椅将他送到昏睡的男人身前。


酒,也拿起来,该回去了吧。


已经。


他从不知何时也聚拢在一起的马上取下两个杯子,红色的葡萄酒倒入杯中,火光温柔地跃动。


男人的眼睛睁开了,绿色的,就像过去一样清澈,他留恋地看了自己一眼,乔尼就知道自己必须要离开。


“对不起,……傑洛。”他强忍着悲伤地说,他祈求原谅“喝完这一杯,我就要离开了。”


他知道自己必须离开!


但是他不想这么做。泪水让自己就像打湿了的毛巾一样渗水,他坐在轮椅中,完全控制不住地眼泪往下淌,乔尼咬着牙,把杯递给他。


傑洛接过去,他没有说话,现在的情况就只是喝酒而已


乔尼深呼吸几口,调整坐姿,说:“我有了儿子,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妻子喔。傑洛。”闲聊。


“……”


傑洛静静地瞧着他,说:“那就回到你的家人身边去吧,乔尼。”他说道。


乔尼挤出一个和少年时一样开朗的笑。






be方式:找到两颗红色铁球,打开餐巾,没有调查马鞍,调查壁炉内部被从上面垂下的铁钩勾到(死亡),找到圣人的遗骸(睡着的傑洛树枝化)独自把葡萄酒喝了(友尽),将小熊娃娃(妹妹)放到傑洛手中(会造成傑洛被透明粘膜裹住)……


he赛高。


评论
热度(6)
©邪瓶邪 | Powered by LOFTER